4556银河国际在线(中国)手机网页版-登录注册入口

2014年10月9日

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出席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

日期:2023年01月29日 14:59

     1月28日,广东省委、省政府隆重召开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,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描绘奋进蓝图。全省各界代表聚焦广东高质量发展,共商大计、建言献策。

 

       越秀租赁董事长杨晓民出席大会,并在交流研讨中分享越秀租赁拓展高端制造业、绿色发展、普惠金融等业务领域,服务实体经济发展,践行国企责任担当等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举措。

       公司持续深耕广东省制造业和基建领域,与山河智能、白云电气、广药集团等省内高端制造业企业深度合作,为省内最大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工程、广州北站、地铁、公交、珠江水上巴士等提供基建机械设备,省内累计投放资金超270亿元。

       主动抢占绿色低碳产业转型发展先机支持清洁能源、污染治理、绿色交通、节能环保多领域,累计投放近800亿元。分布式光伏业务2022年投放15亿元、新增规模400MW,累计减排二氧化碳12万吨,节约煤4.4万吨,服务农户1.2万户。

       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普惠金融,着力解决制造业厂商产品销售难回款难问题,从消费端、设备采购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精准支持,以工程机械、乘用车、商用车为主要方向,规模在4年实现20倍跨越式增长,累计投放超250亿元,服务客户数超4万户,有力支持省内中小微企业的发展。

       始终坚持数字赋能金融风控,自主研发覆盖业务全流程的数字化平台智能普惠租赁系统,获得国家软件著作权。在强化风险防范的同时,单笔业务投放周期仅需0.5天,大幅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。

 

      会上,杨晓民董事长指出,2023年越秀租赁将持续发挥融资租赁行业密切连接设备端、生产端与资金端的作用,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地方金融力量。

      以服务高端制造业为根基,加大实体产业投放力度。加强对广东省中小微、双创、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的覆盖力度,充分发挥融资租赁行业在促进企业销售、推动客户购买等方面优势,与省内先进制造业厂商联动,从消费端和购买端发力,为省内工业终端产品销售和流通领域贡献力量。 

      以绿色低碳发展为使命,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。未来3年,公司将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分布式光伏业务,预计全国投放200亿元,省内投放50亿元,将双碳战略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,增加地方税收、解决当地就业,为农民增收创利,助力构建“一核一带一区”发展新格局。

      以粤港澳大湾区为重点,助推区域经济繁荣发展。大力拓展粤港澳大湾区物流、环保、水利、能源、产业园等项目,服务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、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,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。

Baidu
sogou